知乎即将上线的自动视频创作,视频领域竞争的另辟蹊径

知乎在视频领域总算是走出一条捷径,既然知乎以图文为主,那我就能够通过图文自动生成视频,以此来提升数量。
《知乎即将上线的自动视频创作,视频领域竞争的另辟蹊径》
短视频赛道确实越来越激烈,头条和快手在这方面一枝独秀,微信视频号也在奋起而追。实际上我曾经有次在知乎投了两个视频(也在b站投放了),观看次数相当惊人,但是没有评论和点赞,怀疑是后台把数据放水了10倍不止。比较出乎意料的是还收到钱了,无意间看报税信息才发现有知乎的报税记录,两条视频给了1块多的奖励。
这次自动视频生成算是放了个大招,因为和b站,西瓜等视频平台不同,知乎是一个以知识内容为主的平台。而相比其他的类目的视频,知识类更适合通过文字内容来整理输出成视频,这也是其他平台没有尝试向这个方向尝试的一个原因吧。
但是同时这种方式也会带来一个潜在的问题,生成的视频质量内容如何保证?目前人工智能的水平大家也都大概清楚,而视频制作需要有逻辑,剪辑好,有些创意视频更是要花费大量的渲染,只依赖文本作为输入源依靠人工智能生成的视频,质量如何还有待观察。
另外这也是之前我看到过的有人分享的赚钱秘籍之一,通过百度百科的文本和图片内容,借助编程的方式剪辑视频并合成语音,自动生成长视频发布到YouTube等平台来赚钱。具体可操作性我没有尝试过,有试过的小伙伴不妨来分享一下。
潜在的机会:
  1. 文本图片转视频SaaS服务
  2. 功能发布后第一时间试用吃到红利
  3. 将这个功能生成的视频搬运到其他平台获利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