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的狂欢,iOS14越发安卓化,机会在哪里

自从iOS14更新以后,在安卓上存在已久的桌面小部件终于来到了iPhone上。这可是一群喜欢折腾以及爱好美化桌面的人的狂欢。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折腾,所以没有去把我的桌面搞得花里胡哨的,但是library的设计我倒是非常满意,
iOS的widget有几点我觉得做的非常好,当然也有几点做的非常的烂
好的点,一是支持堆叠。堆叠的这个想法真的很不错,使得空间利用率提高了并且十分实用。二是统一了规格和设计语言,widget的开发必须使用SwiftUI,苹果也借机推动开发者转移到新的UI框架。
烂的点,刷新受限,功能和操作受限,以及组件下方的app名字不能隐藏
《widget的狂欢,iOS14越发安卓化,机会在哪里》
目前为止,有几个app应该是收获颇丰,在国内外各大社交app都见到有晒的,比如widgetsmith和scripttable,这一类是专门定制小组件的。
还有一些抢先在预览版就开始开发,等iOS发布就上架的一些APP,通过小组件也揽了一大波用户,比如天气、待办、背单词等刚需。
《widget的狂欢,iOS14越发安卓化,机会在哪里》
提前把握机会,抓住技术红利,然后加上一个不错的想法,这波确实能挣一波。
当然我也不打算歇着,之前xcode的正式版一直没发布(当然big sur的正式版到现在也没发布),现在已经发布了,等国庆完了也准备着手写下一个app然后加上widget和app clips的支持。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