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更新了,今天聊一下持续输出和iOS开发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讲的是为什么走捷径抵不过主动搬砖。读完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坚持这件事有了另一种看法。按文章的说法,那叫什么,叫长期持续稳定的输出。其实自己从小以来,做事多是3分钟热度。连打游戏(只打一款游戏)都做不到长期稳定的坚持。仔细算来,目前最长期坚持中间几无中断的,竟然是从15年炒股至今。
走捷径不是难事,比如我也无意间拍出过播放还算可观的视频,年初写了一篇科幻小说也能发表。去年尝试技术写作出过一本小书,工作三年以来尝试过很多技术和变现。但是没有一样,是能做到长期而又稳定的输出。
最近在搞什么呢。两个月没更新公众号,其实是去写iOS的APP了,因为去年不是学了swiftUI入坑了iOS开发嘛,今年更系统性的学习更多知识,然后打磨了打磨,花了差不多一个半月上架了3款APP。
然后这个又被搁置了。中断到现在,才准备拾起来更新一下旧的APP,然后继续写新的。
其实这个东西是需要正反馈的,是需要持续激励才能获得兴趣。比如坚持了5年的炒股,赔赔赚赚,终究算是有激励。比如坚持了3年的上班,除了工资外,还是有一些工作上的成就感的。而搞副业,就很难了,我还没试过摆地摊,不知道摆地摊是不是能立竿见影。但是我尝试过的,基本很难短期内得到反馈。比如去年写的那本小册,从开始学习到写完上架差不多近3个月。比如写的小说,等了3个月才录用。再比如,写了那么久的博客和公众号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收获,得到的反馈更是少得可怜。
这次搞iOS开发,给苹果交了688一年的保护费,真不知道这一年能不能把保护费收回来。而且现在入坑并不是什么好年头,11年的刚刚兴起到15年的顶峰,现在原生app的市场规模增长到顶了,从以前随便开发个APP都有人下载,到现在真的是无人问津。而且我发现和开发一个APP相比,运营和推广一个APP才是真正困难的,被人喷APP太烂都至少说明有人下载和使用过,无人关心才是真的打击人。
总结一下这一个月来的开发经验。和去年出一本swiftui教程不同的是,开发一个APP要:
  1. 有一个还不错的点子。没有也没关系,可以做已经做烂了的TODO,番茄钟,倒数日等等,只要有新意,就有机会。
  2. 功能完善,没有明显bug,也不能太简单,就一两个页面过不了审核的
  3. 有简单的设计感,我个人的审美水平不算太高,但是也不能容忍一个太丑的界面
  4. 买一个开发者订阅,打包和上架
  5. 如果不是用爱发电,还要学会如何添加IAP(应用内购买)
  6. 上架后还要做推广,最简单的是要优化一下aso(类似SEO,但是现在哪还有啥搜索流量)。实际上我的APP上架后我从来没没做推广,现在下载量真的可怜。
  7. 持续打磨和更新。其实大家都对订阅制怨声载道,大部分人更喜欢一次性买断。不过我想说还是持续订阅给开发者足够的收入,才能让一个app被持续打磨和更新吧。
个人看到后面这块其实还有机会,比如,紧跟苹果的节奏,像是iOS14带来的桌面weight,等发布后第一时间更新这个功能算是一个卖点。另外就是未来有可能的苹果眼镜,如果那个有了,那第一波红利很关键咯。
先写到这里,安利一下自己开发的APP把。
《很久没有更新了,今天聊一下持续输出和iOS开发》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