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3000案例分享:screenshotAPI,帮网页截屏的 API

今天读了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作者做的一个网页截图的工具
原文在此https://mp.weixin.qq.com/s/6Eg1dWRlnVO6OPQUQVsgYg,不愿意看的就简单看我概括一下大概内容
  1. 作者有这个需求,发现同类产品太贵,于是自己撸了一套
  2. 通过谷歌买关键字获得的付费用户最多
  3. 然后其他都是无关紧要的碎碎念
《月入¥3000案例分享:screenshotAPI,帮网页截屏的 API》
看完之后我大概有以下思考,分享给大家:

一、贵在坚持

作者在全职工作外,每天抽出2个小时开发这个作品,最终也要几个月才上线MVP。这意味着期间所做的工作全部都是处于兴趣,没有获得收入和其他成就感的情况下,坚持开发一个产品这么久确实还是很需要毅力的。
以我自己为例,去年出了小册后,再也没有尝试过技术写作了,太累了。今年写的一篇小说成功发表后,也就再尝试写过一篇,但是写的太烂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另外就是iOS的开发,从6月WWDC后,swiftui 更新了大量的内容,姑且称之为 swiftui 2,我拖延了3个月才差不多把相关知识补了一下。但是自己已经上架的三款app都已经好久没更新了,下一个app也刚只建了项目工程。每天给自己找的借口就是等下周新品发布会,等iOS14稳定版发布了再继续写。
其实内心知道,赶在发布前就适配好,提供weight的能力,通过这个新特性完全能网罗一大部分用户。
希望看见文章的各位能够坚持做一件事,能坚持并持续输出真的很难。

二、再小的细分市场,再多的充分竞争者也有新来的人的余地

去谷歌用screenshot api为关键字,搜出来的同类SaaS产品不少,但是该作者切进去还是可以赚到一笔小钱。我想了想,可能的原因有几点。1.既有产品总有缺陷和痛点,能完成就能吸引用户。虽然我没体验过哈,但是比如更透明的计费模式,更好的文档等都会是又是。2.通过各种渠道吸引新的用户,只要营销得当,新用户只在这个地方能被转化。3.价钱,价钱便宜也是优势。比如你用了云计算,用了更先进的工具降低了成本,价格战也不是不可取。
作者同样在medium发布了文章简述了自己是怎么构建的,感兴趣的不妨试一试呢?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