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期——图片画质增强站,通过AI增强图像画质

欢迎来看第15期的产品小记,名字随便起的,随着后面坚持下去期数做的多了想到好名字再换。本栏目是寻找最新发布的产品,以技术视角分析开发的方式和盈利的方式,并简单的对产品进行点评。
同时做这个栏目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大家发散思维,形成自己的好点子,激发兴趣去完成自己的业余独立项目,进而产生副业获取收入。对于较大的复杂的项目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组队或者加群交流。

本期介绍Let’s Enhance

地址https://letsenhance.io/

一个通过AI增强画质的网站,提供付费API,价格不贵算下来每次大概5毛钱。

因为注册送5次我就尝试了一下,用了经典的窃格瓦拉的图片,已经糊成屎了。但是最终输出效果确实不咋地,确实分辨率放大了,但是实际效果真的不咋地。对比图传上来也会被压缩,就不传了,反正除了色彩增强了一下,效果和直接放大差别不大哦。

《第16期——图片画质增强站,通过AI增强图像画质》

技术方案

难度系数  ⭐
付费然后调用api或者直接在页面上操作并没有什么难的。
为什么今天要写这个?是因为想起来了之前看到但是忘了写的一期,之前看到了一个能够修复老照片的网站,效果不单是画质修复,而是能够上色。而且这个上色效果并非只针对人,还能针对风景和物品(之前b站有个很火的被广泛转发的100年前的北京城影像上色应该也是类似技术)。这个最厉害的地方在于信息差,我在抖音后来刷到一个修图师,粉丝不少视频播放也可观。之前的风格主要是展现修图的偷懒,一般是给客户装作图很难修,给钱之后用技巧省了很多事。
然后刷到的这一期视频就是老照片修复上色,放了微信让大家加,提供修复,看评论一张5块。如果调用api,成本十分之一不到,另外加微信的操作虽然效率低了,但是有人沟通加上之前视频修图的铺垫让人觉得5元这个手工费不贵,微信成了好友以后又能通过其他方式引流,真的是一招多吃。

我们可以怎么做

有流量的可以挣信息差,没流量的有技术的封装下提供给有流量的挣个辛苦费。还有特有技术擅长算法的,可以开发然后买云资源(应该主要是GPU资源?)然后卖api,有想法的可以留言交流。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