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一聊传统意义上的副业收入

今天终于收到了我写作的小说发表后给的稿费,一千出头,也不算一笔小钱了
整体过程就是这样
从同学那了解到他一个同学写科幻小说投稿中了->看了一下那个小说写的一般般觉得自己也行->然后开始写第一篇小说发现原来自己真的不擅长,写的跟屎一样->研究学习了一下如何写作,读了一本如何写作流行小说的书->发觉一个不错的创意然后扩展成故事->投稿,中了,发表,发稿费
整体下来也不算难……而且学习如何写作流行小说以及写了一篇能被他人认可的小说收获很大,完全是多了一项新技能
其他也没什么好讲的,稍微吐槽一句一月份中的稿,四月发表,五月发钱。全职为生的作家应该不多,不然这节奏真的是有点困难。
另外我再稍微谈一谈本土科幻,我高中因同学带来的《科幻世界》杂志入坑,对于科幻文学算是略有涉猎。绝大部分人可能还是以观看电影尤其是美国好莱坞大片为主,国内出圈成功的也就是小说《三体》和电影《流浪地球》了。不得不承认科幻是小众的圈子,优质的作家更是凤毛麟角(说实话近些年的作品个人观感质量远不如零几年,还有些上世界八九十年代的作品也是吊打一片,文学这个东西经典还是不会过时的)
如果有人愿意站出来创作,为科幻的基石添砖加瓦,我觉得是一件好事。同时我也很感谢发表我小说的平台,看起来是北京市科协下属的略带公益性质的平台,真金白银的在支持科普和科幻创作。
最后附上链接,感兴趣的可以阅读一下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