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产品小记Doublicat

欢迎来看第1期的产品小记,名字随便起的,随着后面坚持下去期数做的多了想到好名字再换。本栏目是寻找最新发布的产品,以技术视角分析开发的方式和盈利的方式,并简单的对产品进行点评。
同时做这个栏目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大家发散思维,形成自己的好点子,激发兴趣去完成自己的业余独立项目。对于较大的复杂的项目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组队或者加群交流。

第一期看一下Doublicat这个产品

https://doublicat.com/?ref=producthunt

这个产品是一个AI换脸的APP,输出的是GIF动图。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很眼熟,19年8月份国内就有一个陌陌做出来ZAO这个app也是提供同样的功能,当时火爆程度让服务器不堪重负一度停止工作。由于换脸导致的隐私问题,该APP随着巨大的争议中惨遭下架。我个人没有体验过这个APP,不过当时朋友圈是有个学妹使用了这个app分享了一段换脸GIF视频,由于采集和AI训练的时间较短,效果上还是一般达不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作为娱乐还是比较有趣的。

该应用在APP store中乌克兰地区排名已经冲到了应用总榜第63名,娱乐榜第2。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了,可见用户对于这类娱乐需求还是很大的。

《第1期-产品小记Doublicat》

该产品盈利模式也很清晰,我个人下载app测试了一下,第一步是扫描人脸,然后就可以根据标签选择热门的GIF图进行替换。生成GIF图时,有一个不可关闭的视频广告,这个如果用户量较大每天收入是非常可观的。

技术方案:

1.iOS和Android双端应用开发和发布

难度系数 ⭐⭐

该app的客户端页面非常简单,也没有用户登录的功能。只提供了录入脸的扫描,浏览可选的GIF原图,生成后的预览和分享界面等总计4个页面,开发量很小。双端开发可以考虑使用flutter,或者原生开发。

2.server端的换脸后端服务

难度系数 ⭐⭐⭐

我个人曾经折腾过开源的换脸程序,当然能力有限对AI不懂只是运行成品。开源的有很多不错的选择,自己做二次封装整一个接口出来其实并不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另外说一些题外话,催生这个发展的很大程度上是由于sex需求,网上也有很多明星的AI换脸视频。做这个一定要慎重考虑道德风险和法律风险。

优点:

1.简单便捷的进行GIF换脸,方便分享

2.应用较小,换脸生成速度快

缺点:

1.质量一般,尤其是更多动图是基于欧美人种,对亚裔是否应该酌情优化

我们可以怎么做:

1.考虑copy过来,同样开发客户端,植入广告。

2.做出国情特色,支持小程序,生成视频在server端,所以前端表现形式不限可以以小程序为载体

3.针对国人面孔进行优化,选择更适合的原图。

4.针对还未流行开来的国外市场进行推广

5.一定要注意隐私安全和法律风险

此处抛砖引玉,欢迎各位也参与讨论。

tag: AI,APP,娱乐

 

《第1期-产品小记Doublicat》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