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能力很强的程序员如何通过技术变现?

能力强,变现的方式很多哦。

1、最直接的,就是接外包。外包是最快能看到钱的,做完收钱。不过由于是个人,做外包的时间基本只有晚上和周末,比较伤神。还涉及到项目管理的一堆事儿,比较繁琐,虽然能挣钱,但也是挣的辛苦钱,后面可以单独聊聊外包的事情。

2、还是写代码,把自己写的代码开源。能力强的程序员,也会在开源社区引来一波粉丝。开源软件一旦被很多人使用,就可以开发相应的付费插件。比较著名的就是fullPage.js 的开发者。可以参考CSDN对此的介绍。我是如何通过开源项目月入 10 万的?

3、能力强,可以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他人。可以写书、开付费直播、做付费课程等等。写书是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需要人熬得住,虽然技术类书籍目前现金收益不高,但是对打造个人IP以及知名度非常有用。

4、做付费社群。能力强,可以通过写公众号、写博客积累自己的粉丝,打造个人IP,然后做付费社群,解答粉丝的疑惑,与粉丝互动。

5、自己做产品,卖License 或者 服务。现在是信息时代,大数据时代,大家对数据和信息的收集非常敏感。如果能够做出相应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工具,相信也是有市场的。再举个简单的例子,几年前,微商在微信群里面进行语音直播开课,但是很多人没有时间挨个打开听,中间还可能被其他人的语音穿插着,要完整地听还要费力爬楼。就有人发现这个需求,做了一个整理群里面语音内容的小工具,每个license 卖9.9元,居然也卖了大几十万。

技术强,也还要一双善于发现机会的眼睛。利用自己的技术,为他人服好务,相信是能够非常好地变现的。再友情提醒一下,技术虽然是纯洁的,但是不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要搞黑产,否则会得不偿失。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