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的小生意94 数据清洗

前几年,在网络竞争已经相当大,所有人都感觉没机会的时候,有个刚回国的人,却发现遍地都是黄金。
全国企业信息公示网、中国裁判文书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这些信息属于刚需,价值很高,全部公开免费,缺点是非常分散,查询过程很繁琐。
如何赚钱?
采集这些零散的信息,通过大数据处理之后,提供一站式查询服务,天眼查创始团队只有4个人,很快就做到估值2亿。
公众号、D音、K手、小红书… 这些平台的数据也是公开的,新榜采集这些免费的信息,做了简单的排序,很快就融资2000万,估值过亿。
 
区块链圈子流传一个故事,2010 年,某程序员用10000个比特币买了一张披萨,这1W比特币现在值4亿美元。
早期的比特币不值钱,人们的认知度也不高,有人挖了几千个币,认为不值钱,无意中把硬盘当垃圾扔了,许多人会随意的将自己的私钥发到网络,岁月变迁,这些隐匿在网络某个角落的私钥被人遗忘…
有人写脚本,批量采集全网所有和比特币相关的公开网页,用程序自动筛选出比特币私钥,结果还真找到一批有币的私钥,巅峰时期一个币6W美元,只要找100个币,就是3000W人民币。
很多人喜欢把秘钥保存在邮箱、网络记事本,这些年各大平台都发生过数据库泄露事件,各种密码基本上半公开状态。
有团队用这些半公开的数据撞库,批量登陆各类币圈社区,自动筛选出有效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批量登录邮箱记事本,采集包含秘钥的信息,实现躺赚。
将公开数据,二次清洗,挖掘出其中有价值的信息,这种商业逻辑非常强悍。
留个作业,如何用这种思路引流,日IP过万,年赚百万?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