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搜索指数——2021年第八周,non-fungible token(不可替代的令牌)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传播的速度和新兴事物发展的速度都变得越来越快。这个专题的目的,就是根据搜索指数筛选出当前趋于流行的话题,更快一步的了解这个世界。
欢迎来到第二期,2021年第八周

本周只想讲一个话题,non-fungible token(不可替代的令牌) 简称NFT

大家可以看一下搜索指数
《全球搜索指数——2021年第八周,non-fungible token(不可替代的令牌)》
搜索量相比去年11月峰值上涨了850%+,也许是伴随着加密货币的大涨,这个的价值以及讨论也变得火热了起来。
NFT是什么?
不可替代令牌(NFT)是具有唯一属性的事物的数字表示。就像比特币是加密货币。但与比特币不同的是,每个代币都代表着独一无二的物品。
具有三大特点:
  1. 稀缺性:类似比特币,会人为限制保证稀缺性
  2. 不可分割:比如比特币,一个30w大家买不起,但是可以拆分为0.000001,但是NFT这类以艺术品为代表的物品,不具备可分割的能力。
  3. 独一无二
比较出名的项目有CryptoPunks和CryptoKitties,曾经17年12月加密猫最火热的时候我也有听说过,然后并没有考虑入手过一只,错过了一夜暴富的机会。
不过在3天前的2月22日,有一个账户以557.5ETH(合500多万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34个加密朋克的收藏。
因为区块链的账本都是公开透明的,所以这些数字艺术品的购买都是公开透明的,当然也不能排除有庄家在左手倒右手。但是佳士得拍卖行最近以131250美元的价格售出了其第一件NFT“Block21”,也代表了传统艺术品拍卖巨头对NFT艺术的认可。
不过这个东西吧,可能最早做的,或者有背书的还有些价值,其他一些小项目估计也都是垃圾。不过在这里还是跟大家普及一下这个观念并保持持续关注。
以上就是本周的热门话题,谢谢大家阅读~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