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MacBook终于发布了

等了许久,新款的MacBook终于落地了,价格在摆脱了intel之后暴降一大截。
考虑到苹果自研的芯片其实开发和制造成本也不低,然后除了cpu外其实任何硬件配置都和原先保持一致,我觉得这个产品甚至有点赔钱卖吆喝。
苹果的野心是什么呢?

我觉得是生态,以及靠卖服务赚钱。收开发者的税是躺着赚钱的最好办法,毛利率最高,是种共赢的局面(就看开发者觉得抽3成税值不值)

我看了今年wwdc新更新的SwiftUI 2,其中一大特点就是,支持完全的跨所有苹果平台的开发,含iOS,iPadOS,macOS,watchOS以及tvOS。其中对于桌面端和移动端的差异,苹果也通过框架使用#if的方式磨平了,这块我没太接触过其他跨平台的语言和框架,就我浅薄的经验来说有些类似于uniapp吧。之前由于big sur正式版一直没有出,bug多的不行,不知道正式版出来了之后会不会好点。

《新款MacBook终于发布了》

另外再说一下,我个人也算业余iOS开发一年了,上架了几款APP,由于本身质量一般,需求不大而且没有推广,实际上获得收益寥寥,开发者年费都覆盖不了。

此次MacBook的更新,CPU和GPU还有续航提升巨大,而且由于同是arm架构,原生可跑iOS应用,做iOS的开发应该都用不着模拟器了,直接相当于跑实机了。所以买一个Mac等于买全家桶,价格也就比iPhone贵一点,怎么想都觉得值。

个人想买,买来干啥估计也就是iOS开发了。但是自己缺的不是技术,缺的是开发的时间以及好的想法。没有需求凭空做出来的APP,没人下载,没人使用也没人反馈,实在是太打击人了。但是这次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新的生态体系在面前,一次软件订阅可以打通各个平台,如果真的能有很好的想法,变现也是指日可待的。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