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程序员如何挣外快?

当程序员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不仅很有趣,还有大量的工作机会,其中多数工作的薪资都很高。
 
但有时候,你仍想去赚一些外快。可能是因为仍在上大学,可能是想为自己而非他人工作,或者想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你仍需要赚更多的钱,或者仅仅是兴趣使然。
 
好消息是:作为程序员,你拥有能提高自己收入的一切。
 
你的大脑、电脑,这些是你所真正需要的。感兴趣吗?
 
看看以下几种策略,选出最适合的,利用在家的日子。
 
1、开始编写代码
在我看来,编写代码仍是获得广泛读者的一个最佳方法。有很多通过写代码赚钱的方法,如下所示:
 
·  写博客,通过插入广告挣钱。
·  在eBook上写书,在线售卖。
·  在类似Medium的平台上写代码,参与他们的合作项目。
·  为类似CSS-Tricks的网站写博文,如果文章被接受会获得一定酬金。
 
尝试一下,看看别人对你编写的代码有什么看法,这没什么不对的。
《[译]​程序员如何挣外快?》
 
然而,应该选择一个最感兴趣的领域(使你保持积极性的),持之以恒的写下去(被认可需要花费时间),不断的提高编写技巧,最终生产出高质量的文章(人们会非常感谢你,因为低质量的代码太多了……)
 
2、开始播客
多领域的专家十分乐意分享知识,但是他们不喜欢面对摄像机。
 
播客无疑是打破以上困境的最佳媒介了。虽然播客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在过去的四到五年里,它的受欢迎程度大幅提高,现在有数百万人在通勤时或者睡前听播客。
 
现在的大多数播客是免费收听的,因此钱在更大程度上是一种副作用。很多播客都有赞助商为他们提供服务或资金。许多播客人在Patreon上工作,在这个平台上,观众要按月付钱来支持他们的工作,解锁独家内容。
 
为了成功地制作播客,你需要清晰地表达自己,投资一些高质量的装备(麦克风),最重要的是要有持续录制节目的耐心。
 
在观众数量有明显增长之前的一到两年,播客人常常每周就要录制一集。
《[译]​程序员如何挣外快?》
所以,做播客之前,希望你是真正对此感兴趣。
 
3、参加编程大赛
 
确实有一些平台专门组织有真正奖金的编程比赛。
 
其中最大的平台是 Topcoder ,它拥有100多万成员和大量的比赛,主要专注于三个领域:设计、数据科学和开发。
 
你将参与2000多家公司发起的实际项目,或者和对手进行一场比赛。这保证会很有趣,并能快速提高编程能力。
 
如果你喜欢挑战,这可能比较适合你。然而,有竞争意味着不能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所以把这个选择往后放。
 
4、录制并销售网课
网课是过去10年出现的最炙手可热的事物之一,至少还能存在十年。
 
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网课带来的收获都是十分巨大的。学生可以从大量课程中自主选择课程,安排学习课表。老师的教学内容能接触到1000到10万人不等。
 
如果有编程经验,最好是掌握像JavaScript或者python这样的语言(或者其他流行的语言或框架)或者是渗透测试,那么将可以很开心的去教别人,并打造自己的网络课程。
 
课程可以发布到很多平台上,如Udemy,每月大约有7500万访问量,且任何人都能进入该平台。
Udemy 流量概况
 
其他平台如FrontendMasters或者Pluralsight ,只能受邀进入。但是如果你有不错的声誉或者良好的人脉网络,当然也可以!
 
然而,录制课程时有一些注意事项:
 
·  购买高质量的设备:好的麦克风和网络摄像头是必需品!
·  高质量的内容:竞争在稳步增长,让观众相信你能教给他们有用的知识。
·  练习大声清楚地讲话。
·  不断改进课程录制。
·  创建附加材料,如GitHub项目、演示文稿、代码示例等。
 
一旦课程录制好而且人们开始购买,便会产生巨大的收益。即使这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只是少数情况。最好的老师会持续更新课程,因为技术一直在进步!
 
5、成为自由职业者
成为自由职业者是相当棒的事情。没有(真正的)老板,大量项目供自己选择,专家的高日薪,随心所欲的假期……一系列好处随之而来。
 
然而,这需要高度的自律和努力以找到客户和项目。对我来说,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固定工作之外的时间进行自由职业,不论在晚上还是周末。
 
类似Upwork 或 Fiverr 的平台似乎提供了很多在场外做事的机会,但同时也要注意其中存在很多竞争。
 
此外,自由职业的薪水很低,一般不建议选择此方法,除非只是想试一下水或者能够满足于这一点点的额外收入。
 
更好的方法是使用你的LinkedIn资料,联系招聘方和以前的客户,参加会议和聚会,寻找能将远程工作者和公司联系起来的平台。
 
坚持就是胜利。
 
不论你开始做什么——勇敢追逐,坚持不懈。大多数事情都不能一蹴而就。艰难的工作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99%的人早早就放弃了,只有成为那1%的人才能够成功!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