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在线的文章摘要生成器,使用NLP生成简介

欢迎来看第12期的产品小记,名字随便起的,随着后面坚持下去期数做的多了想到好名字再换。本栏目是寻找最新发布的产品,以技术视角分析开发的方式和盈利的方式,并简单的对产品进行点评。
同时做这个栏目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大家发散思维,形成自己的好点子,激发兴趣去完成自己的业余独立项目,进而产生副业获取收入。对于较大的复杂的项目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组队或者加群交流。

本期介绍产品——remark

地址:https://remarkapp.io/

言简意赅,如同产品名字一样,这是一个使用NLP技术将一大段文字生成摘要的工具。当然只支持英文,所以还是比较受限制的。我个人找了bbc今天发布的最新的关于免职湖北官员的新闻,输入了内容后提交,等待约30秒左右输出结果,输入内容约1000多个单词。

摘要结果:

The party secretary for the hubei health commission, and the head of the commission, were among those who lost their jobs. They are the most senior officials to be demoted so far. The deputy director of the local red cross was also removed for dereliction of duty over handling of donations. The number of new infections nationally was down almost 20 % from the day before, from 3,062 to 2,478.

《第12期-在线的文章摘要生成器,使用NLP生成简介》

简单翻译:

失去工作的还有湖北省卫健委党委书记和委员会负责人。 他们是迄今为止被降级的最高级官员。 当地红十字会的副局长也被免职,因为他们在处理捐赠方面失职。 全国范围内的新感染数比前一天下降了近20%,从3,062下降到2,478。

效果马马虎虎吧,说是摘要,甚至没有重组内容进行概括,就是把关键的几句原封不动的挑出来了,让人怀疑是否真的有做nlp的分析。

技术方案

难度系数 ⭐⭐
如果真的有用到NLP那就两颗星,没有我觉得那就一颗星,感觉被欺骗了 。

我们可以怎么做:

中文方面类似的需求我相信很大,比如我而言,更新博客和微信公众号时,每次需要150字左右的摘要是不容易直接从文章内容直接抄过来,单独写又比较费时费力,如果能够自动生成那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

根据评论来看,有些人十分希望能够提供Chrome拓展插件,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此处抛砖引玉,欢迎各位也参与讨论。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