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今日起将博客置为黑白模式三日,悼念李文亮医生

财新记者:1月28日,最高法院在公号发了一篇武汉八名“造谣者”处罚是否得当的评论文章。你可能是这八人之外的人,当时你看到后有什么想法?

李文亮:看到最高法院的文章后,我心里放松了许多,不太担心医院的处理了。我觉得一个健康的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不同意利用公权力过分干预。我还是认同最高法院的文章,应该具体甄别。(是不是那八人之一)不会太关注,因为网络传播最广的,最高法院文章引用的那一条就是我发出去被截图的。

 

昨晚接连收到多个app的推送,打开朋友圈发现很多人都在悼念“吹哨人”李文亮医生,还有一个做媒体的朋友发截图说当时还在抢救,还没确定,等睡醒看到确认的时间是今天凌晨。

《20200207 今日起将博客置为黑白模式三日,悼念李文亮医生》

没想到的是到这个时候反而“不止有一种声音了”

 

对了,我的电梯里的广告里,一直都有“海王星辰”和“鸿茅药酒”的广告循环播放,一年多了。

 

对这些事情我不发表任何个人意见,从这么多事情我学到了一点,人们在心中已经给自己上了把锁,不需要借助其他东西,已经学会自我审查了。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