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期-产品小记 Nototo

欢迎来看第5期的产品小记,名字随便起的,随着后面坚持下去期数做的多了想到好名字再换。本栏目是寻找最新发布的产品,以技术视角分析开发的方式和盈利的方式,并简单的对产品进行点评。
同时做这个栏目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大家发散思维,形成自己的好点子,激发兴趣去完成自己的业余独立项目,进而产生副业获取收入。对于较大的复杂的项目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组队或者加群交流。

本期介绍一款产品Nototo

该产品比较有意思哈,允许你创建可视化的笔记,并且添加额外的视觉提示辅助记忆。这个观点是没毛病的,我上大学时一位英语老师曾经在课堂上跟我们讲过,人类的记忆更多的是一个空间记忆,你以为你背下来的是单词本身,但其实是单词当时所处的位置。我对这个一开始还没有那么相信,但是后来经过个人有意识的观察发现确实如此。
《第5期-产品小记  Nototo》
所以我后来放弃了手机上某个看图背单词的软件,因为我背到后面发现我记忆的并不是单词和其含义,记住的是图片,单纯的图片,甚至没有记住图片的内容。基于这个观点,对于考试的最佳复习策略还是纸笔,最好的环境就是和考场一样的环境,而非使用iPad之类的“工具”(如果是公务员等上机考试,在电脑上模拟考试比用手机效果更好)。对于板书的内容,上课阅读也好拍照也好,都不如复述一遍再记录到笔记上。而我由于又是计算机专业,在编程等技艺上,实操比纸上谈兵强100倍。
跑题跑的有点多,说回这个app,设计思路很好,绝对能够切中重点,也同样适合绝大部分人使用。但是由于这个目前体验不好(网站很难打开),如果有人把体验做好一点,易用程度高一点,付费也绝对会有人愿意买单。

技术方案:

难度系数 ⭐⭐
作为一个web端的工具,做数据和存储没难度,难的是图像,感觉应该是纯用css渲染的,互联网上应当有开源的这些组件,组合起来难度应该还好。

我们可以怎么做:

这个图像辅助记忆的思路我以前也有过,当时我的想法是基于AR(增强现实),将笔记内容投影到现实世界中,形成类似“记忆宫殿”的效果,当需要某些知识时可以依照空间位置记忆去寻找。当然由于个人对AR开发一窍不通后来没实际去做。
此处抛砖引玉,欢迎各位也参与讨论。
tag:APP,笔记
点赞